進入了大三
進入了人生第21個單身的階段
終於鼓起勇氣上了街頭為自己的身分有所做為
雖然說看似什麼都沒做
但你知道的
我已經把我整個人放進去了

決定要不要去遊行是一件掙扎的事
最大的阻因就是沒有任何人陪我去
一個人行走在街頭,等待隊伍的到來,零碎空檔沒有物質刺激的時間
都沒有半個人能陪你打發渡過
但是經過幾番思量忖度
我決定還是將孤單披上,一個人踩在馬路和地磚上

所以決定要去之後,我心裡充斥著同志運動
但我害怕這一絲消息會走漏出去
事實上根本沒有任何管道會有人知道我要去參加
但我在出門之後,抵達會場之前,我每一步都誠惶誠恐,好像自己幫自己貼了一張標籤在身上
搭乘650在市政府松壽路下車
好多人,好多結伴的人,好多相似的人
緩緩地,或許激昂地,也或許像我一樣怕驚動什麼風吹草動般靜靜默默地步入會場
步入會場我覺得自己好赤裸
我長得沒有不像男同志,我覺得人們可以一眼便認出我,我在意別人的想法
我櫃子沒有全開,站在這光天化日的場合下,我覺得很不自在
我找到花圃旁有一塊閒置的圍籬地磚,於是我快速步去,把自己如釋重負般地丟於其上
然後眼前男男女女,雙雙對對,結伴成三地走過
好多好多男同志,他們好顯眼,但是他們好自在,一點也不像現在的我
之後我在螢幕上發現主持人很帥,在這邊耍廢實在是不太像我的為人,既然都來了還綁手綁腳幹嘛呢?
所以我走到了舞台前,一個人在人群中好像獲得慰藉
開場有一群變裝男女跳著舞,非常厲害,我眼睛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台上發生精彩的表演
而我身後一群男人們褪去其衣裳,露出可口的胴體,身著迷你緊身小內褲,臉孔是標準的圈內人
一切都令人難以移開視線,我覺得我身後是一群慾望的帶原者
所以我別開頭,深怕又掉入另一個深淵
他們好閃亮
接著何韻詩上台了
他唱了勞斯萊斯
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有耳聞過這首歌的涵義,是個悲劇
恍恍惚,我眼眶濕了,剛失去喜歡的人,心中煞是空洞,此時此刻又有一把如利刃般的歌聲將傷口劃開
何韻詩他不顧一切地為了同志發聲,她真的好偉大

準備要開場出發了
會場後方傳來了巨大的彩虹旗
恰好
我在旗子的下方
我撫摸著從頭上流瀉過的巨大彩虹旗,有一股淡淡的慰藉,與淡淡的哀傷從手掌傳來
我們是相同的身分,彼此照應,我們有相同的悲傷過去、未來,彼此提醒


紅隊出發了,隊伍浩浩蕩蕩
我在舞台前發現也準備要出發的綠旗,於是我決定跟隨著綠旗
然後電光火石之間
我發現我左後方有神祕氣場,轉頭一看
居然是拓也哥!!!!!!!!
我沒有崇拜他或著是喜歡他什麼的
我只是純粹抱著"天啊,我看到電視上的名人耶"
拓也哥之後沒入人群,但是這真是一件值得說嘴的事

綠旗出發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綠旗是同光教會,我一直對宗教團體興趣缺缺
且他們一直使用大聲公宣揚很多宗教的理念,而且重點是他們走超慢
雖然字字句句都是對同志友善的箴言,但我還是覺得有點令人煩躁
仁愛路都是我們的,浩浩蕩蕩步行於上,兩側包夾的是害羞但是超超超級極極極極多帥帥帥帥哥的隊伍
但同時間我走在隊伍最外側,或許有或許沒有,我穿越過很多視線,讓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不習慣被注目的感覺
所以我游離我脫隊了
我跑到紅隊的最末端,那裏有一堆人可以掩飾我
但我還惦記著綠隊,因為我跟黃騰賢說我會待在綠隊最前頭,我以為他可能會來
仁愛路很長,走一走我居然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是張宏誠老師,起初他沒發現我,所以我走到他身邊,很近
他下意識地看了我一眼,我勇敢地向他對看,他認出我了
當然就是一些經典問候語"你怎麼會來""最近過得怎麼樣"
當下我寂寥到快瘋了,想說或許可以跟他同行
但我看他好像沒有很想跟我談論,所以就離去了

大概是仁愛路之旅要結束,並換到安和路
我終於想通黃騰賢根本沒有心也沒有能力找到綠隊並與我會合
所以我不再等
逕行沒入紅隊尾巴
安和路上,遇到一車G5猛男,除了驚嘆還是驚嘆
每個人的軀體鬼斧神工,每個人的臉孔精緻深邃
我終於受不了拿出手機拍照了,攝奪一車天堂
但你也知道我走路真的太快了,天堂之車的步履太過和緩,而且一直待在猛男旁有點害羞,有點沒出息
所以我就用我正常的腳步超越了天堂與旁邊一大圈圈內人
人行道上擠滿了同志恍惚間,總覺得全台灣的帥哥都躋身街頭為我們喝采,帥哥的量與質都太驚人了
步行間,又是驚嘆又是自卑,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人,又高又帥又壯又有個伴,看起來也很有錢
台北東區與信義區這一塊真的是猛斃了

說道這邊,我的印象已經開始流逝
我記得我在敦化路的鳥籠那邊有看到G5帥哥
但是主辦單位的文宣上說彩虹哭牆在安和路上
彩虹哭牆我記得我是在紅隊的領導下畫押的
不過我記得我是先看帥哥,然後紅隊,再來才是哭牆啊??
我現在只能相信次彩虹哭牆臨時換位置了

最後我亂入同志諮詢熱線的隊伍,他第一個出發的紅隊,而且還是紅隊排頭
同志諮詢熱線的人很熱情(雖然都沒有跟我講話)
他們講的話也很好笑
他們說因為時間delay,所以彩虹遊行要一秒變成彩虹競走
於是我們紅隊的前半部便在忠孝東路的4,5縣道上奔跑
非常地幽默
同志諮詢熱線的人講話也很有魄力,走在這麼隊伍雖然沒有眼睛吃到什麼冰淇淋
可是可以充實很多東西,這群像就像是永久的朋友一樣
主持人說我們路權申請到兩線道,大家要充滿兩線道,大家都知道充滿的感覺是很好的
好笑之餘,我立刻走上最外側的馬路
因為那是我們的權益,我們的權利,我們有權去爭取,去守護我們本來就該有的東西
呼嘯而過的車子
大部分都是車窗緊閉,或是頭也不回地經過,就像是一般的社會大眾,對同志思想抱有漠視的態度
有些人搖下車窗,觀望著一切,表情祥和,就像部份的人們,他們不是同志,但是他們很友善
同志沒有錯,也不是病,亦不是社會上不被允許的次文化
在逸仙路上,我在隊伍的外側依然感受到冷冽的目光,但我還是挺胸站在最外側

最後我們終於會到了會場
接著是一連串社運活動的介紹
有些覺得他們力量薄弱,看著他們在台上賣力地發聲,心裡浮上一絲無以名之的難堪與哀傷
因為他們的成功遙遙無期
有些團體的發言鏗鏘有力,但礙於活動時間的限制,他們無法完整地表達自己所有的理念
還有就是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
香草女王鋼管舞專業地令人咋舌,舞者身材沒話說
Surawong的舞蹈可能沒有那麼猛烈,但是他們只穿一條小內褲在台上實在是很過分
氣氛很high是真的
雖然天氣很冷,可是我們內心是溫暖的,有表演,有同類,有支持
遊行宣告結束
我立刻快走離開會場,因為我希望我是在仍然有溫暖的會場中離開
我不想吸收到任何一絲離別的氣息
但我是真心感謝這次遊行
看到了很多沒看過的,聽過很多以前沒想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