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高雄上光陽的10天基礎特訓班
想說既然來了高雄就不要浪費大好機會
應該拼命找機會出去逛逛
剛好握對於我的同居室友略有微詞
他吸菸且聊天又跟我不對調
所以我頻頻找機會甩掉他
禮拜二晚上我找到機會出門
因為道阻且淤所以他放棄了
我便一個人步行到同盟一路與民族一路交叉路口的成衣批發場買長褲
而後又到家樂福與金石堂閒晃
食髓知味的我在禮拜三晚上又發作
欺騙室友與同學有約
實際上則是一個人坐捷運到新崛江閒晃閒晃

我們居住在位於高雄後站九如二路上的立多商旅
而捷運高雄車站則是在前站
我在後站踽踽獨行左繞右轉,就是尋不著到前站的的通道
遂撥了的電話給孟倢請球迷津指點
孟倢老兄先是尷尬笑了笑然後幫我查了一下
我才知曉要去車站找站務員索取月台票然後走天橋去前站


前站到了,我上身也濕了許多
高雄捷運跟台北捷運相去不遠,只是買票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
捷運很漂亮,是我喜歡的顏色
有濃綠色的圓滑線條座椅與土耳其藍握把
新崛江在中央公園站的2號出口
出口的電扶梯筆直延伸,搭配頗具氣勢的高聳白色圓弧穹頂
走出出口後,恍恍惚我以為我到了台北東區
一樣乾淨簡約又富有躍動流行氣息
我在附近閒晃多回
發現有很多美麗的女性鞋店,著實地很想進去觀賞
但可惜身邊並無女伴,無福消受
走了好幾條熱鬧小巷又繞了很多連鎖商店大條商店街
也買了一杯冬瓜鮮奶以求清涼消暑
覺得新崛江小雖小但試想逛的店還蠻多的,不過大部分都是我一個人不能逛的女鞋店啦
晃啊晃我走到了九成九文具專家,超級大型的文具商店
雖然想說在外縣市逛文具商店很蠢,但是我還是想找找看能不能找到失傳已久的夜光顏料
九成九真的超大的,三樓的美術紙專區讓我很想久居在那
走出商店後我線路無限繞路
不過幸好我還算有點聰明與有點慧根
還可以被我找回中央公園站在哪邊

在中央公園站稍事排泄之後
我想說美麗島站好像非常漂亮,於是決定動身步行前往
很熱就不用說了
美麗島站的出口是四個互相對稱的透明巨大角椎體
看得我目瞪口呆
之後我遁入捷運站內去觀賞通說很厲害的光之穹蒼
因為久聞其大名
所以真的看到的時候我就不小心笑出來了,因為居然真的給我看到了
拍完照之後我就要回去飯店
由於高雄車站離美麗島只有一站,所以我決定要步行回車站
步行途中我還經過六合夜市
這真的太好笑了,之前想看的東西居然出奇不意地出現了
但是我背部被汗水浸透全濕,且時間也晚所以我並沒有逛
基本上第一次單獨高雄行就到這邊
非常新奇
而且擺脫很煩又會抽菸的室友也是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