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我叫簡記我即將結束的10天高雄之旅

基本上來說
假如能夠撇除跟我一起居住於立大飯店的室友
這趟旅遊算是百分百的愉悅
先來抱怨一下我室友
基本上會被我嫌成這樣,理當不會被我稱之為"室友"
但由於它也是天然呆,還是一樣傻傻地對我還不錯
所以我就將就地勉強接受他
先說第一點
他抽菸,而且不分時地
他如果在上課時間帶著充滿三手菸座我旁邊那我就自己戴口罩以息事寧人
但是他在飯店內也應要抽
讓我常常沉浸在沉浮煙味的空間
這讓我非常地反感,因為我認為飯店部分算是我的私人空間
所以當這份純淨被侵犯的時候,便會大維是我的不滿噴湧而出
也因此,我開始時不時攻擊他抽菸的事實
第二點
他感覺很喜歡裝得自己好像處於上位領導者
有些事情我並沒有問
但他卻自己跟我講解
然後講解的方式好像我完全不理解那件事,還得用大道理的方式說給我聽
我又不是白痴
我除了沒當過兵沒交過菸酒朋友之外歷練也不會比你少好嗎?
所以當他講出"有沒有""是不是""我跟你說..."的時候,我的白眼就在心裡默默地用力翻到後腦勺
第三點
他真的很不會看人的臉色講話
明明我就在寫心得或是在看書
他都要跟我分享的做過的事情
即便我頭也不轉地繼續做自己的事然後發出幾個敷衍了事的答覆詞
他還是講得津津有味,實在是很煩
然後他又硬要開電視
你真的不能專心玩手機不要開很吵的卡通頻道來增加房間的嘈嚷嗎?
這次的住宿經驗讓我再次地領悟到
我這輩子注定要一個人睡了

說完阿雜又苦悶的事情後,我要來說說一些值得紀念的事情了
首先阿
我一個人逛了新崛江之後
我又一個人去民族一路上南庄成衣批發場買了工作褲
在那之前我還買了很好喝划算很真心的小雅芋頭西米露
而且還被我室友拿去跟抽菸班班長分享,竟還獲得他的激賞真是太有趣了
我買完褲子之後,想要趁機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之旅順便致電家中以抱怨室友
也因此我也有閒知道了附近的各大商場,在家樂福與金石堂愉快閒逛
之後姐姐來了高雄
第一個晚上我們坐計程車去新崛江
新崛江商圈的鞋店完完全全符合我倆姊弟的胃口
一條不到50公尺的小街困住我們快30分鐘
其驚艷度可見一斑
姊姊在高雄的第二個晚上
我們在高雄前暫以250元租到一台cuxi
熱愛高雄又熱愛出遊又熱愛騎車閒遊的姐姐見獵心喜
我猜想她在跨坐於機車坐墊時,心中的激喜應該是世界上任何容器都無法乘載的多
我們沿著建國路向西騎,在自由路附近迷路於尋找加油站
自助地加了滿滿的92汽油後我們又興奮地繼續向西子灣前進
雖然途中迷了小路,但完全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
在臨海一路轉登山街的時候
濃濃的海味與粼粼藍光刺激著我們
雖然到中山大學校門口時夕陽業已沉沒在大海所構成的地平線之下
但是藍色高積雲晴空與曖昧繾綣的水波與無垠浩瀚大海仍然是美景一幅
站在欄杆旁的我不禁被這幅深邃的藍色景象吸了進去
稍事休息後,姊姊帶我去渡口坐船到旗津,離開了台灣本島
渡輪不是觀光工具,更多時候是當地人的重要交通工具
它把海港彼端的旗津與高雄連結起來,若是要騎車到達則要多花4倍的時間
我們騎車上了船,後方騎士也陸續跟上
許多在船艙一樓的民眾都應該是通勤的當地人
他們坐在打了邊柱的機車上面無表情,船舷旁邊的海水就像我們碳黑的柏油路一般熟悉
到了旗津之後是熱鬧不已的老街迎接我們
隨著機車的前進,路邊的繁華與距離呈現非線性的衰減
那裏有座我高中畢旅去過的公園
在那之後,路上的攤販銳減且車流量與喧囂也不復前段
我們驅車向前,一路上都是深邃的夜空與濃黃的路燈,還有淺淺的海味伴著這條筆直孤立的大馬路
感受到這裏的冷清與旗津的孤立,讓人想要抓緊身邊僅存的溫暖,深怕一個不小心就丟失了人情的溫暖慰藉
我們藉著導航在大馬路上已近50公里的速度前進
在即將進路海底隧道前
周遭的景色由住宅區變成工業區與港口卸貨區
高聳的起重機與吊車林立四周,伴著無情冷漠的探照燈
而地面的平整度開始消失,讓我們原本持有的安全感漸漸地散逸
只能放慢車速並憑藉著路標進了隧道
隧道和緩狹窄光線煞是浪漫又詭異,我們心中融雜著緊張與興奮
緊張於未知的路途與安全也興奮於難以預料的景色與全新的經驗
出了隧道是一個連建築物都只有巨大黑影的荒涼郊區,那是想像中被綁架時會被載到的荒廢工業區景象
我們在路邊使用導航,沿著臭臭的又暗黃的大馬路踽踽行駛
在一條興建橋梁且架設鐵皮圍牆而變得狹窄的馬路上與聯結車爭道
很少有這種經驗的我們又是緊張又是興奮,尤其姊姊它更是數度興奮大叫
路面隨著橋梁作業區的擴張而限縮,機車道僅存在路邊水溝水泥甬道
而旁邊正是淺灰綠的施工圍牆體,另一邊就是長了雜草的斑駁人行磚道
待我們出了這條貧瘠小徑後,我們到了亦在施工中的中山路
我們沿著中山路北上,一路都是濃黃路燈
但是忽然又方出現了一條絕美道路
它擁有兩種色光的白桿路燈,而且在間接照明設計之下,道路顯得柔和而明亮
且安全島有鮮綠又被整齊修剪的綠色植物,彷彿是會出現在高級商業住宅區的天龍人之路
在我們換到到天龍仁之路後,我們到了金鑽夜市
金鑽夜市無限大,飢餓的姐姐蠢蠢欲動
我們在第一個巨大夜市裡吃了雞腿飯、凱薩餅、兩盤烤生蠔、肥美干貝、雙醬料豬腳、林鳳營冰淇淋
也玩了吹箭也買了眼鏡
不得不說,我在準備吃第一盤烤生蠔時,小賴忽然打給我
我難掩興奮地接起電話,而小賴也回應我一個S型的"喂~"
而後又得知她是無聊而打給我正是讓我心中花枝亂顫
可惜美食當前、家姊良伴又處於充滿新鮮刺激之處
小賴聽出我的分心而主動和我道別,我才開始品嘗無限鮮甜的烤生蠔,然後進入天堂
而雙醬料豬腳的老闆很可愛,她說我應該要為姐姐這麼美麗而對這段姊弟緣感到可惜
然後屢次說他的姊姊是如何地醜,還傳喚了他的杯杯來為他的說詞佐證
之後在我們閒逛的途中還被他搭肩作強迫推銷,真的是很好笑
而賣眼鏡的老闆聽聞我沒有近視後,期許我能更加努力用功
姐姐聽了這番話笑了出來,老闆以為姊姊不信任我
她則是說出了心中的話"他已經夠認真了哈哈"老闆才才好笑地向我賠不是
結束之後我們到了旁邊的大夜市隨便逛逛,因為已經逼近了10點
而隨便逛逛居然還讓我遇到一起上課的學員,但我只記得游振漢跟程國豪
明明沒剩幾個錢
但姊姊還是買到了一件白色碎花長洋裝跟一店小白點黑色雪紡上衣
他說他來高雄這趟圓了好多夢
能夠騎車徜徉在他最愛的高雄;帶了弟弟去坐他人生第一次的船;逛到她喜歡的超大金鑽夜市
賣到苦惱已久的高跟涼鞋;得到她最喜歡的長洋裝
除此之外她還不用付住宿費但卻享有羽絨被與彈軟床鋪外加浴缸泡澡佐舒爽冷氣
之後還了車我們就徐徐從車站步行回飯店

這是我前半段的高雄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