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離開高雄後是another story
禮拜六的晚上因為允諾要和小賴聊天而把自己放在房間
室友的是生是死我並不在意
只要他不常和我在一起就好
禮拜六晚上,小賴並沒有給我什麼太多的回應
一樣是靠我的熱情撐完全場
由於禮拜日不必上課,所以我把我所有的髒衣服拿去洗衣店洗
初次使用滾筒洗衣機覺得很新鮮
而且促銷期間還有免費洗衣粉能用,而我也不知道我出了什麼事
明明衣服不超過10件還是到了兩大匙半的洗衣粉,結果就是洗衣機裡面變成白花花一片
之後我去吃了海產粥,這是我在高雄唯一吃過兩次餐廳
因為他的湯很甜,蛤蜊也是鮮到嚇人,蚵仔也是肥美碩大,所以吃完之後念念不忘
在我把衣服稍事烘乾之後,我帶著洗淨的衣物回飯店晾好,接者又出門去買了水果
回到飯店後實在是太舒適了,於是我泡了人生第一次的熱水澡
泡完之後通體舒暢、精神軟散、昏昏欲睡不過還是蠻舒服的

禮拜日我到接近中午時分才起床
然後去麥當勞念書
大概念了1個小時多之後我去吃了很難吃的土魠魚羹
難吃的點在於他的炸魚有莫名其妙的甜味,不是鹹的,實在是倒盡我胃口
吃畢,我回到麥當勞讀書並點了一份冰炫風
讀到兩點多後,因為滿腹便意所以我遁回飯店
在飯店風乾自己存貨排清玩過電腦之後
我收拾背包準備去搭捷運,因為我跟孟倢約好要去西子灣
到達西子灣站的時候莫約四點
天氣燠熱又濕又悶簡直快要逼死我
孟倢的電話我打了三次才打通,結果發現我記錯時間,硬是比赴約時間早了40分鐘到
幸好孟及老兄提早出發,不然我就G了
下午時分的冰店人潮擁擠,所以我們先去搭船到旗津閒逛
旗津老街在大天之下對我依然沒有吸引力,不過只是高雄的某個夜市般
之後我在孟倢的推薦下買了蠻好喝的便宜大杯冰涼清甜冬瓜茶
然後我倆步行到我高中畢旅去過的海濱公園,然後步入沙灘
我們在潮間帶給浪花襲腳,然後來假裝很浪漫地在撿貝殼
撿一撿就撿到了野生的HTC ONE手機,好心的孟倢老兄決定把他撿到遊客中心
離開沙灘前我們沖了腳,我還時不時被右方的高壯黑帥哥吸引走目光,覺得在那邊真是開心
HTC成功被我開了機,但是卻不能撥打,且之後又被我們弄到開不了機
什麼辦法也沒有的我們只好拿到警察局
人生第一次進警察局就這樣貢獻出去了
搭船回到台灣本島後,孟倢帶我去吃豆腐冰
豆腐冰比想像中好吃,可能是因為有加煉乳而且豆腐根本跟奶酪一樣甜
所以印象還不錯
食畢,我們搭捷運到了凱旋站要去夢時代逛逛
夢時代就是一個大間的百貨公司,不過其中有幾間店的商品很厲害,比較不像一般有品牌的專櫃連鎖店
晚餐我們吃了咖哩飯,老實說我有點忘記味道了,就是能吃啦
在百貨公司和孟倢逛了很久,逛到腳都軟了
覺得孟倢還是我的好朋友,不過我好像越來越難相處了

禮拜一第一次拆引擎,也因此認識了鄭昌順跟謝孟軒
鄭昌順是憲兵,長得帥帥的,而且講話感覺有點氣質,不過他會抽菸
但是她好像對車子很有概念也很有經驗
謝孟軒感覺就是壞學生,長得像李國閔說話像許書維,非常奇妙
他對於車子好像不大熟悉,所以我教了他很多硬體的知識與概念
引擎總共有翔鷹翔鶴,還有G5得意與G6
因為沒有給客戶交車的壓力,所以裝得時候並沒有戒慎恐懼
對於引擎的印象還不差
然後也讓我有機會和張豪升說到話
他感覺脾氣不錯,容易害羞無助,然後做人端正,感覺也像徐峻彥一樣無聊又草食
不過他很常講台語這點讓我有點卻步
下課的時候,禮拜一還遇到張豪升在他白色GP上呼嘯而過還跟我們親切揮手
晚上的時候我又再次光顧海產粥,然後在買牛奶雪花冰的途中遇到鄭凱顥,感覺有點親切
牛奶雪花冰很大一碗又可以選5種料簡直嚇死我這個北部人,而且只要40元

好啦,我承認我太慢打這篇遊記以至於我完全忘記我禮拜二做了什麼事情
今天還是在拆引擎,沒有什麼好玩的
頂多跟張豪升多說了一點話,僅僅如此
禮拜三是比較盛大的實習,早上我跟鄭昌順一組量測了噴射元件的電器特性
身為純種電子系出生的我當然是對山用電表的操作易如反掌
所以整個實習過程就是在我獨自的操作下完成,我的組員表示困惑
隔壁組同學還覺得很神奇我們怎麼可以全部量完
其實到了實習尾聲,我才發現好像大部分的組都無法在時間內如期完成?
換組的下課空檔,我去旁邊G5電路量測那組找葉立維聊天
其實我比較想去研究複雜的電路
之後居然被葉立維說出我的學歷,讓在一旁的曾晉誠覺得很欽佩
一來一往也讓我認識第二號想認識的人,也就是曾晉誠
量完之後是去拆J-pop的電裝品,說實在的,真的很無聊
所以我們進度超前去換輪胎
但是輪胎都被撬爛了,完全失去新輪胎該有的特性
所以我因此大意失荊州把我的膝蓋給跪瘀青了
下午甫開始依然是換輪胎,但是真的蠻無聊的
所以我們就去幫陳信賢拆東西
拆一個被他睡壞掉的涼椅,拆畢後我還去偷聽歐慶昌他的噴射維修介面操作說明
之後換我們去歐慶昌那組調整怠速
怠速螺絲我沒有問題,但是混合器調整螺絲我就不太清楚它的功能了,感覺很雞肋
噴射介面因為功能繁多,所以我也只大概聽懂了一半
隨後就去下一組使用掌上型診斷器了
診斷器我不會用,是親切謝孟軒教導我,但是我還是有點不太清楚
完了幾次之後我們這組對於點火時間跟點火角度起了疑問
然後死纏爛打之後我們採鼓起勇氣跟陳信賢請教
哎呀不愧是教育股的老師,問都問不倒,我還自己用計算計算了rpm時間跟點火時間的關係才一解我心中疑問
之後使用扭力扳手與PDI實習,PDI我其實不台知道他在幹嘛
而使用扭力扳手拆前避震倒是比較實用,而且我回苗栗之後就裝了一次前避震....


晚上的時候我跟小親相約吃飯
她騎著她的愛車VJR來立多迎接我
然後就變成我在她去吃飯了...
VJR真的蠻好騎的,油門輕輕催就跑很快而且敏捷
然後我還人生第一次上汽機車分道的高架橋
覺得非常有趣
馳騁在高雄大條筆直的路上真愉快
吃飯的地方很漂亮,大概是美式鄉村風   吧
只是菜單異常地醜陋雜亂,讓我們兩個學設計(?)的人快要瞑目
東西有點貴,不過她的菜餚真的蠻好吃的
好啦,我說的是前菜,意即鮪魚沙拉跟小親的起司薯條
主菜來的時候老實說我沒有什麼感覺,就跟在吃50pizza一樣
輔大的靴子餐廳還比較好吃
我們兩個冒著被撐破的危險硬是把所有東西吃掉,因為它好貴
之後我們騎車去新崛江逛街兼消化
說實在的我不太記得我們到底看了什麼
只是常常在鞋店前駐足觀賞,或是把玩商品
小親好像也只買了她跟她老公的情侶T
她還嫌我無聊怎麼什麼都沒買
之後我載她回我飯店,我一路上無限紅燈右轉,還被譏笑是高雄人
從中正路騎到車站前,我上了那條很神秘的高架橋
不曉得下橋之後會通到哪裡
結果下橋一看居然是熱河街,真是太熟悉了
我還載小親去買小雅的芋頭西米露,熱河街根本我地盤啊
能夠騎車徜徉在高雄真愉快,不用在大熱天走到捷運站也不用去等公車

禮拜四早上是量測G5電路,其實就是進行昨天尚未結束的輪組實習
因為需要用到三用電表,所以這次依然還是我處於主導狀態
我先擅自地量測了大燈電路,結果沒有量出什麼所以然,之後發現是石蠟發熱器短路害我一直覺得自己量錯條路
主要還是要量測方向燈電路,我真心覺得電路圖真的就是參考用,遑論還是別的機種的線路圖時
所以我依照自己的對電路的感覺量測了方向燈電路,沒想到還真的給我悟出一條道理
且能跟我組員宣告,看來有點聰明還是有益處的
正午時分
我依然是呆然地走向員工餐廳
單然地裝完飯,單然地做到我固定的角落位子
不同的是
曾晉誠他端著餐盤在我旁邊坐下
見獵心喜的我當然是滿滿的歡迎,然後就這樣和他邊吃飯邊聊天
他就像一般傻傻的男大生,對於學歷高又有一點神祕氣息的我感到好奇吧
他好像常常洩漏出"原來是這樣啊..."的信息
這種憨憨的男生也是一盤好菜啊
特別是他長得一臉野男人樣的時候
不過我們的緣分昨天牽起,今天就要斷了

之後下午是筆試
考卷是打散後交換改
我拿到漲得有點像黃棕毅的高職屁孩-彭鈺軒-的考卷
而我的考卷是由我後方的姊妹花姊姊-鄭雅文-來批改
高職生的考卷錯很多,而我只錯了一點點
使得姐妹花姊姊連連驚呼說我太強了
改完結果我88分,好像算蠻高的我也不太清楚
之後就結訓了
回到飯店拿了行李之後就開始在熾熱太陽的關注下緩緩步行到高雄車站
因為提早結訓的關係,原本訂好的那班火車對我們來說變成太晚了
所以我們在車站換成早一班的自強
然後我去廁所卸下厚重的上課衣物
上了二樓之後居然遇到葉立維跟游振漢,他們也要搭乘該班火車
之後上了火車他們的座位更是在我們前面而已

然後火車啟動了
陽光札著窗簾使窗簾一片瑩亮剔透
火車平穩地醒使著
坐在窗邊的我感到被安全包圍,沉沉睡去
回到那再也沒有閩南語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