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
九月的第一個禮拜就是我與小賴切割的日子
值得紀念,是個痛苦而獨立的紀念日

 

近來的幾天,小賴他密我的次數明顯變少
我常常望著FB的訊息通知發著呆,總是想著他為何沒有回覆
又有幾次,他和別人出去,沒有邀我也沒有和我說
他確實沒有任何義務要與我報備,但他之前都是會的
我曾將此視為一個常態的默契
而此刻我覺得小賴正漸漸地離開我的生活

前些日子我按耐不住心中濃郁的寂寞與擔憂
在TT發了文章,意述我和小賴相處的狀況,以及我們之間的細微互動與我的感想
所有的人都勸我早點收手,別輕易告白更別隨意揣測他的想法
這像顆震撼彈,他們都是曾被異男傷害的同男,面對著前輩赤裸裸的意見
我細細地調適了自己的心態,再加上小賴連日的消失與打不著邊回覆
我再度逕自揣測他的想法,料想這才是他對我的態度吧
前陣子的所有花花綠綠僅是他對我的安慰與新鮮感
在我回苗栗的前一個夜晚與回去的車程上,我仔細底忖度著該如何面對這僵局
然後我就決定要放棄了,因為我預料了不好的結局,仔細想想也是
這麼直得男生我怎麼可能掰得彎呢
所以我停止一切對他主動投入,不再密他,不再為他特別回應留言,也默默地收回了摯友關注
把他還放於一個自由空間而不再放在心底朝貢

 

做一件事是需要例證來支持的
昨天烤肉的時候朝陽說小賴都密他說哪邊的妹比較正
這曾是我會接受的話題
昨天他也說他只要看到美腿就會摸後座的人
郭士源也被摸過,我以為這是我的特別待遇
他昨天和我走一起搬東西,劈頭就問廖婉汝,我呢?
在我們曾密切相處的時候,我認為他大男人的剛剛好
甚至他不是大男人,是男子氣慨,而且帶有著一份不容質疑的細心
我覺得跟他在一起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當時他對於已經出櫃的我是何等的友善與親密,我以為他或許能我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我每天想著他的身影在睡夢中甜甜昏迷
每天想著他與我的互動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力量
他給予我人生許多抽象的支柱與實際的快樂
他在我經過的地方都有殘牽著如蛛絲般堅韌細柔的快樂與甜蜜
和平東路、愛國西路、江子翠、淡水、八里、北車地下街8號出口
北宜公路、羅斯福路、烏石港、基隆、承德路、明權西路、市民大道、松山車站
公車經過的時候我總會甜甜地回想我在他後座的幸福表情
然後
然後
然後
一切都破滅了
我又再度地回到了以前一樣一個人的生活
有一種熟悉的親密與悲傷

 

夜半走在昏黃寂寥的台大校園
大一時候的我享受著孤獨啃噬的感覺
曾有一段日子,我覺得我可以離開孤獨到一個幸福的地方待著
如今被打回現實後,望著枝葉繁茂的樹,想到了慶雯
一個美麗堅毅的女子在畢業前夕才找到了她的男朋友
這苦窯是何等的煎熬
如今我已夢碎,等待著的是僅存一年的大學時光
我想
我也沒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