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烤肉結束不久,小賴他依然找我去吃飯,一樣是他酷碰券的優惠
鮮五丼,因為他一直改時間,改到後來我無法赴約,然後就沒了
之後小賴傳給我一篇小文章,內容是如何讓自己更好入眠
我問他為何傳給我這篇,因為他說他記得我不太容易入睡
這個舉動把我從遠遠的冰山拉回熱帶雨林,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喜歡的人居然惦記著自己的困擾
然後還將解決辦法特地傳給我,這是何等榮耀

開學那天,我在網球場那邊遇到小賴,跟他小聊了一下
順便跟他抱怨電磁波沒有開成讓我有點錯愕
然後他晚上就幫我去印證了電磁波真的沒有開這件事
何其感人
之後他也會密我一些無聊的事情
我就像以前一樣甜蜜地跟他聊天,某次打完工我發現他打給我,是開學第二個禮拜
第一次上黃敏裕的職場英文,驚喜之餘我回覆他,他說他中午想找我吃飯
歡天喜地的我差點沒有在課堂上唱起歌
再到九月底的期間,他還是偶爾會說憶起吃飯,我也問他過要不要一起逛夜市
不過都是沒有成形的邀約
直到教師節,他說他有了心上人,是一位高中生
心碎的我能怎麼樣,也只能默默看著一切發生


一直到10月初我都沒有看到小賴,某天的中午小賴密我
當時我在社團大樓,他傳給我一個關於超級摩托車的影片
我在社辦外面和他用FB聊天,他說他很無聊,而且他在一餐那邊
思及久未蒙面且相談甚歡,我就下去找他了
他剛印好他的推甄資料,此外,他還說如果他以後找不到工作,要來我家當黑手
這話給當時的我無限的粉紅色泡泡思想,讓我往後好幾天都對未來擁有憧憬
到了下個禮拜,小賴找我跑陽明山,一樣是很興奮的我差點在課堂上唱出歌
但可惜當天微雨,所以改去了南機場夜市,很久沒有被小賴載出門
心中甚是忐忑甚是興喜,雖然一路上也沒有什麼親密互動,只是在公館麥當勞的時候坐很近
平平順順的也沒有什麼不好

國慶是那天,我晚上在苗栗認真看片,小賴密我說在練身材
他大概是唯一不會讓我軟掉的人吧哈哈,我就隨口說要驗收
天曉得他就寄了他的上空裸照,害我當下岔點沒噴鼻血
雖然身材沒有說多好,但還是讓人想入非非
之後我們就拍了學士照,跟他互動不多,但還是有說到話
也跟他拍了類似合照的東西,一切相安無事
禮拜二的時候他臨時說晚上跑山,結果他到晚上時又說身體不適
改成禮拜五晚上,但是已經被放過多次鴿子,所以我的熱情也少許削減
禮拜四晚上的時候,我問他明天幾點,他卻直接說他不去了,要去慢跑
霎時間我憤怒至極,他什麼都沒說,就這樣爽我約
實在是令我非常心寒,所以我生氣了好一陣子


憤怒在日後漸漸地消彌,而他也不再密我,這段時間的寂寥讓很難受
本來想說我可以主動示好來換回一陣子的開心
但想想之後,我也應該漸漸對這份執著有所削減,在洗澡的時候
我很認真地想過我們從前,暑假的時候我是多麼的開心多麼地感動
小賴曾經給我一段難以磨滅的快樂,但那是從前
從前那個很珍惜我很照顧我的小賴
但是他現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說話失信且已有心上人的賴膺任
我已不是他日常生活中常出現的那個人,我也沒有什麼不可取代性了
而我
離開的時間將至,我也不能再駝著他步入社會,是時候該卸下這思念重擔了
之後的幾天,雖然我還是有點失落,但那份失落好像漸漸不是以小賴作為解藥了

也許再過一陣子,我就會感受到思念抽離肉身的無力感了吧
屆時我也才能真正給我一個沒有桎梏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