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如夢似幻、如狼似虎的暑期輔導已有一個禮拜的距離
想想在暑期輔導那一個月的日子裡
我對於台中高工有了一點新的印象
原本都是吃宿舍餐廳的我
在暑輔為了適應三餐自理的窘境而不得不出外覓食


我對於學校附近的飲食部門瞭解甚淺
在暑期輔導前
我去過的餐飲店大概是6家(其中沒有早餐店,且我也沒去過早餐店)
而學校周圍的店大概有20多家(印象較深者)
可見我是位足不出戶、個性保守並且勤儉持家的好孩子(離題)

 


此次的暑輔放牛吃草的飲食經驗讓我一下子增加近十家的足跡
其中我還開始學習吃素食
而不得不推薦<來來素食>當歸拉麵是我眾多葷食朋友中推薦的上品
只是外面那位負責煮熱食的大姐感覺蠻神奇的
之前她煮完什錦拉麵的拉麵時抖了下煮麵的篩網
使之水花四濺且不偏不倚燙到我手肘
她只淡淡說了一句:「小心喔。」便無下文
一句"抱歉"也沒說
(她明明就有看到她在甩麵時我把手縮了起來並且說好燙)



我還去了一家將近一年沒去的蓋飯店<大和日式豬排蓋飯>
感人的是那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還記得我
也沒有問我這一年怎麼沒去他們那邊吃(好裡家在)
不敢說是因為後門的的咖哩飯比較純正<蘋果mama>
而後門那家咖哩專賣店原本是我每禮拜是收假回台中時必點晚餐
然而在報紙說咖哩是燥熱食物時我就馬上戒除對他的依賴

 


我也被某家自助餐店淬練過
我兩次去吃平均消費高達85
我和朋友仔細想想後認為是我盤子裡那塊鮮嫩欲滴的肉排所致
相信我以後去台北念書後不會再被坑了
為保護當事店予以消音<X好自助餐店>
裡頭有可口樂公司提供的飲料機
在內用餐可無限暢飲及白飯配到飽等貼心服務

 


為了體驗爸爸每日的7-11生菜沙拉養生餐
我也開始去買了
但是好景不常
這個計畫我力行兩個禮拜半就宣告終結
前面兩個禮拜我是吃陸地上的植物
但在最後幾天我吃到一盒瀕臨過期
而且當天我最常使用的沙拉醬也不幸售罄(並好死不死挑中一個超噁爛的沙拉醬)
那天我算是含著淚和著酸液一起吞下的
好啦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
只是瀕臨腐敗的生青菜真的很難吃
散發一種淺淺淡淡的臭味
吃下去還有一種會咬舌頭的苦味
吃完後胃沒有飽足感
而是一種蠢蠢欲動、呼之欲出附帶抽筋感的不酥胡
於是剩下半個禮拜我就改吃海裡面的植物了

 


說來好笑
我一直冀望seven能出個純薏仁飲及大盒版的海藻沙拉
因為以前頂多出到真珠薏仁飲(也超好喝,只是裡頭也含有燕麥奶,不是純薏仁)
和小盒裝的海藻沙拉(不划算)
而兩者就在我生菜沙拉計畫的最後半個禮拜出道了
照理來說我應該會持之以恆至暑輔結束
但人算不如天算、事與願違及理想與現實的差異

海藻沙拉一打開來就迎面衝來海‧腥‧味
實在是讓我有點噁心
而且綠綠紫紫的海藻下仍然鋪著我最討厭的

生‧高‧麗‧菜‧絲(我喜歡吃熟的)

在下真的對生菜不怎麼感興趣(為了健康我犧牲了)
尤其是充滿青味及有著堅韌口感的生高麗菜絲
而裡頭富含膳食纖維的寒天絲也只有3、4條
每條不超過5公分
我頓時覺得我被騙了
幸好桂格揪甘心地出了100%薏仁飲搭配著得以消消火氣跟怨氣
不過薏仁飲清清淡淡仍抵擋不了海腥味而使生菜沙拉養生計畫正式終止
晚上改成不吃肉即可
個人認為主題田園沙拉最好吃但也最貴(NT.55)

 


我會統計我每個禮拜花多少錢
錢有越花越多的趨勢
而且看平均不甚準確
像在<相X自助餐店>平均消費85元
其實最貴那次是90
而早餐我只吃20超多料三明治
(<胖爹早餐店>它三明治超多樣,有次我買到裡頭有紅火龍果奇異果的,很神奇,重點是健康又好吃)
相差70元之多
記賬記到後面都麻木了

 


暑期輔導的結束意味著即將開學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除了禮拜日收假要出外吃飯
開學後的住宿生活使我沒有辦法出校覓外食
然後畢業後也無法吃到學校附近的食物了
故此次飲食經驗非常地難能可貴
在此做記以紀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