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的時候(2/1)
我爸媽在我跟我姊去爬"古道"
鳴鳳古道---一個位於苗栗縣頭屋鄉的古老的道路(什麼鬼)
坐苗栗客運北上就可以看到一個驚悚的大上坡
藍底白子的站牌寫著"鳴鳳入口"

 

我猜其實"鳴鳳入口"應該是指"鳴鳳古道入口的入口"
想要爬古道還不是那麼地簡單
還要先上那個驚悚的上坡
沿路有一大堆將近180度的轉彎(而且綿延不絕)
坡道傾斜度可以讓125的摩托車以40時速公里滑下來

 

9:21
開始了一家四口的健行之旅
爸爸媽媽走在前頭
我跟姊姊兩支小鬼當後盾(肉墊?)
極冗長的樓梯周圍都是一大堆一大堆綠油油紅吱吱的樹跟花
樹種太多以至於無法辨認
而花都是人工種植的櫻花
櫻花做的雲----感覺上去很漂亮

 

爬了20分鐘
好不容易可以進行第一次休息
大家在漂亮的涼亭裡吃著先前在路邊攤搜刮來的三明治
大家似乎都有運動到了一點點
紛紛把外套塞進包包裡
之前爬過的那段樓梯就快要了我媽的命
所以我爸決定走一條歧視胖子(那條路很窄,有摔下去的機會)但都是下坡的古道
話說下坡的確比較輕鬆
但你要一次下幾千顆階梯你也會很累

 

又過了好幾十分鐘後
我跟姊姊先到了所有古道的交集點--情人谷(應該是吧)
那裡是小溪流現身的地方
也是開始有小橋的地方
鳴鳳古道的小溪有一個特點
"只要溪水比較深的地方就會有很多飢餓小魚"我在腦中掰出來的
不過那些小魚兒們真的有夠餓
我們一家四口丟下去的吐司還沒完全沉入池底前就被啃光了
不管哪裡都一樣
就算吐司不小心擱淺牠們也會奮不顧身去挽救它們(好繞口啊)
離開景色優美,採光良好的情人谷後又是一大條被植物擁抱的窄路
這裡蚊子多了兩三隻
不過他沒有時間叮我跟姊姊
應位有些階梯沒有明顯的起伏
所以可以一直瘋狂往下衝
我媽她在找魚(真的有)只是相機找不到她的頭在哪裡----我媽在找魚

 

終於
我們成功地離開的山中世界
到了一個比較樣是有人住的地方
一個小村莊
我們到了一條吊橋上面觀賞橋下的河流
裡面的魚更大更多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更餓
搶麵包的時候會激起一大片水花
這裡的村民看來都不知道什麼河裡有魚可以餵過期麵包
(我們餵的是昨天剛買的)
源遠長流
----魚似乎有很好的保護色


我們的健行之旅並不是這樣就落幕了
因為我們位於山的另一側
所以要再次回到大自然的懷抱裡
也意味著剛剛揮汗走完的下坡全都變成噩夢般的上坡(沒有別條路了)
爬上坡大概是走下波還要累100倍吧
不休息的話大該就要氣喘而死了吧
而且腳超級超級酸
很像腳發酵了
剛剛看到美不勝收的風景
現在只想放火燒掉它們
還很想用溪水洗腳(當然只是想想而已)
過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回到剛開始吃三明治的涼亭裡
除了我爸
每個人都像麻糬一樣黏在桌子上

 

休息大該5分鐘後
大家才慢慢吞吞地走下山去牽車
不其實不想拍那位先生的
----我並不認識那位先生




鳴鳳古道真正的入口旁邊有一座很大的廟(我沒有拍起來)
我們在那邊稍微拜了拜之後就閃人了
因為健行之旅中有三個人是當減肥的(包括我)
所以無視旁邊香氣逼人的小吃攤販瀟灑的走了
回家量體重預計會瘦個2公斤
但午餐吃了泡麵大概會胖回2公斤
我這次健行之旅到底做了什麼啊!!??
在瞭望台上,準備要回家了
----瞭望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