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在吃號稱是客家美食的九層粄
我突然體驗了社會新聞中受害者的感覺了

 

 

話說今天我阿婆買了兩塊甜九層粄給我吃
我很開心了接受我原本以為是兩塊水晶肥皂的物體
我邊看自由時報邊吃著第一塊九層粄
很久沒吃到九層版的我有點感動
所以我愉悅地結束了第一塊

 

 

當我繼續食用第二塊時
吃掉一半時嘴巴裡感覺怪怪的
好像有一條細細的東西跟九層粄攪在一起
頭髮?? 塑膠袋??  難道真的這麼衰吃到指甲!!

  

我忐忑不安地把舌尖前的東西吐出來
這是.......

 

 

 

洗 碗 的 鋼 絲 球  !!

DAAC1U-A37164915_49683f645b9c4.jpg 

 

一小截蜷曲的鋼絲
還帶著斑駁的金屬光澤
而且是不規則的扭曲的(大概有用過)
之前看新聞說吃到異物的報導都沒什麼感覺的我
此時居然在想我家的鋼刷刷過的東西是否這一小截也有相同的過去
碗盤上的油膩   炒鍋掉漆
流理臺的黃色水垢  瓦斯爐上燒焦的食物殘渣
抽油煙機的的茶褐色油煙垢
調味料盤下面不小心壓到的惡臭廚餘
這些東西它都有嘗過嗎
還是多了我家沒有的廚餘桶

 

 

沒想到我還是吃完了剩下的一半(客家人要節儉)
希望今天不會去掛腸胃科急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