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緩緩推移
我捱過的寒假在苗栗的鄉下日子
我把在四上受的一肚子鳥氣、怨懟收攏成冊
帶回去苗栗消磨,每工作一天
冊子裡的文字都模糊些
某日我在製作小賴的電子生日卡片
我自細地翻閱了他所有的照片,然後一一修改並編輯成卡片
同時也打了一段吐露的告白作為他的生日卡內容
恍恍惚間,我似乎把我內心難堪的悲苦都細細地舒順了
而在貼給他之後,雖然沒有獲得什麼正面的回應
不過一個輕淺的讚已是我確認已接收的信號
等到我即將開學時,只剩下一點點對小賴的一點點期待,而失落感也只有一點點
開學之後就如同我底心料想般地平順
雖然微笑倒了,但我適應良好,深受卓宏哥的讚賞
課業也沒有什麼問題,沒有艱深的學問,社團也是吃得很開,開始認識新的學弟(妹?)
獨獨沒有看過小賴,心中也開始有點淡忘他
雖然有時常忘向籃球場上,但頂多也只看到柯舜凱

二二八那個周末,我跟李奕霆與育齊從新店騎自行車到淡水
在淡水河邊,我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讓回憶盤據於我
景色依舊,但人事全非
不過因為不是在八里,也沒有看到情人橋
且極度的疲憊與嘈嚷的老街讓我沒有多餘的心思陷入悲傷
淡水的印象隱隱之間被替換成小型社遊的景象
而且是跟兩個有點讓我喜歡的學弟

三月初的某個禮拜二
在日和暫收銀的我忽然瞥見小賴穿著白色圍裙在三餐買飯
這才發現他現在在昌聖打工
雖然心中確實著實地震驚了
但我卻發現我很快就沒有感覺了
我才發現我好像真的快走出那段晦澀的歲月
之後我因緣際會借道李奕霆的車要載譽錚去永和
我載著我原本為小賴準備的白全罩安全帽
那滿載的閨怨在瞬間被沖洗成第一次在北市騎車的興奮
拍掉帽上的積塵,而它再也不是代表一段不完美的眷戀

就博志工說明會當天我發現小賴的名字出係在簽到表上
我難掩興奮與緊張地故望四周,但卻不見蹤影
最後我基於道義與私情捎了簡訊給他
他則是一如往昔地回應,也順便貼了一張搞笑圖片給我
有一種熟悉的戲謔感與溫暖
但我很快就遺忘了
雖然他幾乎沒有按過我讚了,但我也只是摸摸鼻子繼續做別的事
不再為此做多餘的擔憂,因為我確信我們是普通朋友了

幾天前看到小賴跟阿sa在T4賞玩裝置藝術
許久沒聽到小賴的聲音,讓我當下整個人被怨懟燒遍全身
直至中午用餐尖峰時期錢我都是有點失神的狀態
下午上課時,發現小賴密我問我就博預演的事情
雖然號稱已經沒有感覺了,但依然覺得很驚喜
簡單地回復他之後便沒有下文
但當天的po的文多了他一個讚,忽然又覺得世界好像很美好
不過無論如何我真的快要步出那五個月的痛苦煎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