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
我大二了
再過短短的,也或許是緩緩的兩個月
我就大三了
大學快樂的學生生涯也只剩一半
或許大學的時光也是我最後能找到另一半的機會
畢竟圈子太小了,一離開台北,或許就是永遠離開了那個世界

要說記憶嘛
大一真的是渾渾噩噩
每天中午買完飯就是回宿舍,開電腦,FB
食畢,丟餐盒,拿課本,去上課
日復一日,了無新意,沒有變化,一成不變
我一度對大學的生活感到無奈

竹友會沒有把握,大一的時光機乎撤掉了這個項目
鋼琴社沒有勇氣,大一的時光除了練習時間、上課時間
其餘的時間很少去那裡,認識的人也不多
電子系,或許是太自負太自以為高尚,所以接觸的人很少
然後
課餘時間也都在玩電腦,有的時候還蠻佩服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久呆坐在宿舍
連屁股都不挪一下

不過事情當然是有轉機的,不然我大二早就悶死了
首先是迎新吧
美宣組很忙、很常被罵
可是我很開心,我因為美宣組認識秉鈞、薛瑋帆,又寧還有北護許多有趣的人
美宣組除了是一個認識很多人的管道
也是鍛鍊我做美工的能力,草泥馬頭算是經典吧,還有新天鵝堡的繪製,讓我找回我對水彩的駕馭能力
迎新第一天的裝水球,也讓我有機會跟黃棕毅有更進一步的溝通與交流
迎新給我很多東西,迎新結束我還一度惆悵了一個星期,因為那裡歡樂、有活力,有歸屬感,感覺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鋼琴社
我當選了幹部,毫無意外地
當了幹部,意及我會被強迫認識其他幹部
因此我認識了隋宗霖,謝政龍,浩妤,還有或許是我目前大學最正的朋友,婉汝(虛榮心)
因為鋼琴社,我在這也找到了歸屬感
而大二因為沒有宿舍的庇蔭,所以幾乎我的課餘時間都是在社辦消耗的
社辦儼然是我的餐廳,我學校活動出發的中心
也因為下學期阿幹學長對我的用心栽培與鼓勵,我的琴藝進步了(吧)
我也透過鋼琴社找到謝政龍當室友,認識了最特別的朋友,黃騰賢

竹友會
一上學期末的期末社大我參加了
認識了淑鈴跟阿如,覺得竹友會好像還是蠻歡樂的,學長姐仍然很熱情的招呼我
但是不曉得怎麼搞的,之後的活動我都沒有參與籌備,就像消失了一樣
一切都是偉大的小麥
那天是一下期末社大
我結束鋼琴社的時光,想說上去看看好了,結果人都不見了
又是傷心又是放心地離開S301
途中小麥居然認得我,叫住了我
所以我參加了最最最後面的期末社大
被家佑向叔叔推薦為美宣長
那時跟家佑跟叔叔都不熟,但若不是小麥、美宣職務牽線,我永遠都不會跟竹友會有關係

大一上我的成績真的不太好,真的是完全置於系上的中間處
自己是的確不太認真,可是看到成績難掩失落,我是407房成績最差的吧
大一下不知道出了什麼事
應該是有點覺悟,物理很認真在讀,而且是擅長的電學
微積分上課有比較認真,而且我覺得比較有趣一點
然後聽說孟超是好老師,加上對Verilog有點頭緒,所以煮科必修的分數都蠻高的
微積分不用調分就過了,拿了蠻多的A跟A+,成功躋身系上25名
而且那個時候跟隋宗霖有接觸,人生很快樂
又開始學著出校園,第一次自發性地去了故宮

去了現在的家
跟黃騰賢一起去七張家樂福
而去家樂福
變成我在台北的消遣娛樂(可惜最近有點疲乏了)
然後因為要去北護開會
我第一次去了耳聞很久、很多次的西門町
那裡真的很熱鬧,很多GAY,充滿生命力以及疏遠的感覺
那理的東西花枝招展,耳迷目眩,可是感覺都不是我唾手可得的東西
也許是周遭的親暱的情侶跟熱鬧的環境,顯得我是孤立的一個人

大一的時後,姊姊就讀大四
所以我也去過了他們輔大附近
很熱鬧,很漂亮也美味也很恐怖
我在那裏有很棒很棒的餐飲經驗
也看到了治安的敗壞,也認識了姊姊的朋友
還友逛了有名的IKEA,那裡真的太美麗了
淡是,那裡美麗的裝潢陳飾,幾乎都是雙人的,每個痕跡都提醒著
"這理很適合你跟另一半生活"
孑然一身的我常常被這暖光刺傷,常常愈逛愈失落

大二

我發現黃騰賢不是像我想像中的那樣
我討厭了他好一陣子,好像是某一次久違的面對面聊天,才讓我比較有親近的感覺
想當初,我跟謝政龍非常要好,好到黃騰賢覺得我們吵,我們兩個還曾經說過黃騰賢壞話
不過
大二上
一月八號
或許是我僭越職位吧
然後就被PO文罵(如今看到還是一肚子火)
我們的友誼就走向了不歸路
陸續幾次,我大概被PO文罵了三次吧
其實想想,之前他也是這樣一直罵人,討厭人,抱怨世事,如今被討厭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只是回想起來,少了一個我曾已為是大學好朋友的人有點感傷
唉,這就是人生

大二慢慢的,我跟孟倢變得很要好,甚至成為好姊妹,也是極少數讓我開了櫃子的朋友
我很感謝大二有孟倢的陪伴,陪我出遊
大二上因為迎新而認是一大堆人
我還記得那時我還喜歡陳冠瑋
我覺得待在系上很快樂,然後還在學弟的社團留了很多言,一時間我覺得自己好像風雲人物
身兼竹友會美宣,系學會副美宣,鋼琴社場器,迎新副美宣四個職位
算是人生一大突破,從一個很隱形的人物忽然走到台前跟大家打成一片
大二下的電子之夜宣傳影片還當了主播,果然骨子裡的反骨精神還是很濃烈

大二上的電路學,第一次期中考吃土吃很兇,大家都考100分,我考了破天荒的63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敢跟別人自我嘲解這件事
電子學我很認真,也上的很開心,前兩次期中考考了90餘分,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厲害
沒想到期末考是跌破眼鏡的36分,不曉得出了什麼事
還有工數,現在想想,當初說一定要認真讀工數(一)
結果耍費耍的不成人形,功課不檢討,也不問人,兩次大考都沒有及格過
要不是神仙菩薩瑞山哥,我應該被死當了
不過幸好拉普拉斯勉強有學到,不然二下就悲劇了
大二上初嚐日文,覺得口味不錯,而且充滿熱忱,所以學得很開心
大二下再試日文,文法真的太多了,而且又沒有花時間復習,成效不彰
書法藝術是我大二上最快樂的一堂課,老師風趣,上課輕鬆
前有書法沉澱心靈,旁有方方趣味聊天,環繞祐宏與譚湘,覺得非常快樂
而且有找回書法的手感,期末考寫出來的成品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
沒有把他要回來真的是太可惜了
而因為兩電一工成績有點慘
所以期末平均釣回跟大一上一樣
心理甚是難過


大二下應該是有比較發憤圖強
圖書館變成常去的地方
去那邊電磁學天荒地老,工數二全天無休,電子學鍥而不捨,最厲害的還是電路學
拉普拉斯小考讀到三點,傅立葉小考讀到4點,一次20一次18沒有白費
電磁學後繼無力,越考越差,不過成績還算不錯,因為曾昭雄他真的很認真的教學
而且他真的沒有要為難我們的意思,考題也都很基本
電子學因為換老師,中途大耍廢,平均74我考72
期末考覺得有危機,加上考試範圍不多,所以課本例題跟作業我都算了兩遍
還有多算了一些課後習題,期末考平均71我考95真是值回票價(其實是回授的四個組態有背好)
工數就算還不錯啦,成績不醜,我也還算認真(僅期末考)
電路學真的是很玄很妙很驚奇
期中考平均63,我考72,明明兩三題都不會寫,然後其他題很吃土,我覺得了這麼高分
發考卷的時候我還想說怎麼大家都60幾...那我怎麼辦
分數出來,我還被問是不是用神器991算的
期末考更絕,平均55,看考卷時居然82(原始平均49,我考78)
考完時一堆人喊說要被當了,我因為考完最後一科所以心情輕鬆
而且每次考試我都是覺得很吃土,所以也沒有很在意
但也沒想到分數會高成這樣
可惜武田的正課沒有弄好,拿了B-,如果拿個B+之類的,我平均有望88的,唉

 

大二上有萬聖趴,好好玩好好玩
有調酒好喝,還有系上同學的快樂陪伴,還幫很多人化妝
大二下有系考
雖然我臉皮鼓超厚到邀請黃棕毅,而他沒參與
可是我依然覺得非常快樂
跟系上朋友齊聚一堂真的是很開心
還有遲來的幸福
給陳冠瑋用Racing載去好市多買烤肉用品
坐他的車幫系上朋友搬家(還弄壞他的車)

大二我去了很多地方
士林夜市,跟姊姊去兩次,自己去一次,跟黃騰賢去一次
家樂福(特立屋)跟黃騰賢去一次,跟大維品妏去兩次,跟孟倢去...一次吧,自己去了無數次
西門,迎新開會去了數次,跟孟倢大概去過兩次吧,第一次逛西門是跟方方,跟黃騰賢去過一次,跟謝政龍去過一次,跟姊姊去過一次,自己去過數次
故宮,一上跟曉丹,二下藝術賞析校外參訪
台北市立美術館,二下校外參訪
歷史博物館,跟孟倢去看米開朗基羅
淡水老街,陪姊姊場勘,他要帶福營國中的孩子去紅毛城
小飯館兒,第一次跟佳庭,瓈方,林銓信,于傑,江威儀(嗎?)第二次跟孟倢去
南勢角,二下社具
饒河夜市,二下暑假初,辦網路順道去逛逛,還有小逛了一下傳說中的五分埔
幫姊姊報名新北市教甄,去到新埔搭車到新莊,還有坐去新店,第一次坐公車做這麼久
還陸續去了公館好多趟,還有騎Ubike到光華
跟系烤
整個經驗值大增,非常的充實

總結:
大二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年,玩很多地方,認識很多朋友,讀了很多書,做了很多事
如今要大三了,面對的是專題,還有不同的專業選修
見到面的機會可能變少了,有空的時間也被壓縮了
但我相信我可以把持的大二的熱忱,進入大三
大學生涯真的很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