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台有大概99%的高中職生結束了快樂也許參雜點悲情的畢業典禮後
我們台中高工的乖小孩還在等待下午兩點的畢業典禮預演
白白等待了一個周末
(不過對於畢業有莫名感傷的我來說多混一天是一天)

 

畢業典禮當天天氣仍然是好到爆
早上八點在內操場作校園巡禮準備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再好不過
能夠促進氣血循環以及暢通全身汗腺是不是
但在排頭一動也不動的執班牌學弟真的是辛苦了
從百齡館到榕蔭大道盡頭的路途中有遇到了三位可愛的老師
分別是慧倩、津萍和化妝水水的麗娟 
能在畢業前看到這三位讓我朝思暮想的老師真的是太幸運了(怪噁心的) 
不過沒有看到鈴惠算是一大遺憾啊啊啊 

 

中工大樓四樓在這炎熱的天氣裡顯得特別的清涼
進到會場了整個人都煥發起來了
在看過了如電影般令人目眩神迷的的畢業短片後就是一連串的頒獎
不過記性差如我
其實畢業短片播完後來有安排一些事情
但是我就是全忘啦不然想怎樣 

 

頒獎班別人自然沒有我的事
所以我也沒有注意台上發生什麼事
只是在台下一直吃著昨天多買的玫瑰騎士麵包from松村麵包
之後有個表演
是二年級那位機械科光頭小孩跟小東東做類似饒舌歌曲的演唱
表演很用心歌詞也編的很好
但氣氛就是帶不起來
超尷尬的哈哈哈哈哈!!!!

 

過了一陣子是頒全勤獎
我在台中高工待了三年就是給我拿到這個獎
算是實至名歸啊(什麼大風大雨生病考照出遊都沒有請假)
在台下準備時
台上開始了街舞社的表演
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開心
開心的點是有我想看的人在表演
我是個看不懂跳舞的人啊!!!
看完兩位蘇姓及蔡姓的的可愛小朋友表演完之後
接下來居然是三年級的畢委在表演
好好看喔
這次是人跟舞我都有看懂耶!!!(激動)
全勤獎的獎項是一面金牌以及一個充滿有機溶劑氣味的背包
除了很臭之外就是它的外型很不對我胃口
但想想國中議長獎是拿到一本英漢字典而且還跟家裡那本一模一樣的經驗後
我就慢慢的釋懷了
(其實如果換成獎狀我覺得更有意義的說)
領獎完回到座位上我又開始嗑起稱為牛奶燒的麵包
一樣的be made by松村麵包

 

典禮最後一個表演讓我有比較印象深刻
前面兩位老師選的歌真的是沒有聽過
所以聽了不太順暢
最後的呂佳玲堪稱空前絕後
以極漂亮但簡單的外型搭配溫柔甜美的嗓音唱出一首耳熟能詳的歌(當然音也蠻準的)
真的是超級成功
因為以前的樂團表演都不走深情慢歌的路線
好好聽(其他許多聽眾也紛紛喊著安可)
最後在唱畢業歌時
我左方及前方的同學干擾了我
使我沒有融入離別的情緒
整個畢業典禮的結尾超沒FEEL的(冏)

 

畢業完我和胖胖&旻姿在12工場聊了很久的天
當然不是在聊畢業感想
我們沒有那麼有情調
之後跑去找麗娟講了半個小時(這一群人好會講)
我才在兩點多的時候回去宿舍打包
會到宿舍時
大部分的人都搬光了
等我整理完畢的時候整棟宿舍只剩下4個人
我關注的人也似乎早已搬走一段時間了
這才讓我真正的感覺到畢業的悲涼
但遲到總比不到好
我爸和我阿公沒又讓我成為最後一位人仕
至少讓我在這一天沒有悲情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ine7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